雅逸寻踪


#不正经向#
#文臣武将小(?)剧场系列之一#
前言*国师大人私心不是很想叶将军再次远调于是和皇桑打成了某种约定,皇桑改命令啦,改动还不小,大臣们有点措手不及纷纷给丞相递信让他劝劝皇桑,丞相看着雪片似的书信说这都什么事儿啊!

一大清早,陆府的后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条缝,只见陆家小书童陆喜探出了脑门儿,张望了会儿确定没什么人,连忙侧身溜了出来,随机回身把住门正对上身后的一位蓝衣小公子。
“少、少爷……要不咱还是回……”
“嗯?”
蓝衣小公子不是陆昭又是谁?他一瞪眼,顿时小书童又不敢吱声了。陆喜心中连连叫苦,前两天刚解了禁足,今天又偷溜出去,要是叫老爷知道了,指不定又要挨罚了。唉……
陆昭也有点含糊,可一想自己出都出来了,早点回家就好了,反正也不是去干什么大事,再说了……这话本正看到关键处,小夜将军和大祭司二人马上就到相认关头,偏偏作者黑心地卡在此处,真真是……叫人抓心挠肝!!!
让陆小公子如此咬牙切齿又欲罢不能的到底是何物?
先要从污朝的文坛说起,污朝民风开放,欢迎多元文化的发展,只要不是什么邪门外路,都可以有立足之地。百姓文化程度和接受程度成正比,上至庙堂有各家经典,下至市井也有奇谈话本。说到陆昭心心念念的这本书,是近期风靡污朝的大型传奇《南有乔》,在《雅逸寻踪》期刊上连载,作者是墨意轩书阁的招牌大手——临邛无期雨,以优美的文辞和大气缜密的行文构思受到京都众位小姐公子的推崇。
陆昭急急忙忙地抄小道去墨意阁就是为了赶在每月十五《雅逸寻踪》发行的日子顺利买到书,他心里一着急就不爱看路,正巧和一位白衣青年撞了个正着。
“嘶——我说这位公……陆、陆昭?”陆昭抬头一看,巧了,这不是宋棠嘛!
“咳、王……啊不,那个子棠兄,小弟有礼了。”
只见宋棠也是身边只跟了两个平日的侍卫,一身简朴的行头。
“昭弟啊,你也……”
“……嗯……哈哈我……嗯……”

确认过眼神,是要买本的人。

二人话不多说,一起赶到了墨意阁,虽说是早上,可店铺门口已是排起了队,队伍里不少熟识的面孔。
要说这墨意阁的规矩也怪,《雅逸寻踪》是特刊,只有墨意阁在统计之列的会员方可领购买,且这会员的身份也是由墨意阁的当家亲自过目签字才能同意的,平常百姓自是接触不到此书,当然每月十五发行当晚墨意阁会在京都最大的酒楼——鱼跃楼包下当晚的场子,进行说书表演,内容就是上一期的精彩篇目。
“诶呦……呜呜呜我的小将军啊!!!”墨意阁楼下雅厅不乏买了书就直接翻阅的小姐公子们,只见一位粉裙小姑娘趴在桌子上抱着茶壶就开始哭。
“小姐你怎么了,小姐?!!!”
“呜呜呜……让她哭!我也、我也要哭了!!我的小夜将军啊呜呜呜呜……”
陆昭连忙翻开书页,找到《南有乔》的最新章节,看了一眼,顿时两眼一黑。
这、这这这!!!
上一章临夜不顾部下阻拦答应了大祭司南山的请战,单刀一会敌军主帅,阵前相遇,南山终于准备摘下面具。本以为二人总算是正式见面了可以坐下来谈谈议和了,结果新的一章开篇,就在临夜看到那张脸庞愣神得刹那,居然从南山身后射出三发冷箭,临夜躲闪不及,两箭险险躲过一箭射入左肩,最后的画面,是将军被部下救回军营,而祭司看着心心念念的人满含失望的对自己闭上了眼睛。
说好的“少年之约再相见”呢??
说好的“兵戎之下的脉脉温情”呢???
为什么只有刀刀刀刀刀刀刀?!!!
可以说,不愧作者的盛名了。
临邛无期雨,佩服,在下陆昭佩服。

“唉,我就说了不要追无期雨大大的更新,你们就是不听,还是我宣城不折柳太太的《夕缘记》甜啊!”
“就是就是,还有我们江海寄馀生大大的《帝王业》,大气恢宏考据有理!”
“可、可我比较喜欢看虐文啊有推荐吗?”
“嗯我想想啊……之前只写过一篇文的难托彩笺意太太!她那篇《海誓山盟》真是虐死我了呜呜呜,啊对了,一篇封神的还有孤朝一梦生太太的《叶棠曲》……”

楼下的客人们正聊的火热,楼上两位锦衣青年端着茶碗也听得热闹。
“我说赵兄,你这新一期也有点过分了吧……上次明明不是这样讲的啊!”稍矮的青衣公子苦恼地拿着折扇敲脑门。
一旁安然品茶的白衣青年朝他微微一笑——
“谁让他们俩明撕暗秀。”
沈少卿看着眼前仿佛冒着黑气的丞相大人,想起他那因为众所周知的缘故多了一摞的上书,觉得还是不要多管闲事的好。

千钟寺后院。
“不管用什么办法,去给我把那本书买断!!!!”

今天的国师大人似乎没那么淡定了呢。


ps:笔名我觉得起得挺能看出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五个字好难凑啊




  6 16
评论(16)
热度(6)

© 江南有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