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沈江】归思

江沈江无差小段子
因为我们自己也没纠结好啊哈哈哈哈哈
嘘——悄咪咪的,我们先不告诉江潋。
中秋怎么能没有沈江和江沈贺文呢!!!

是一阵清脆敲击石板的声音。

沈遇正靠坐在马车上支着头打盹,被这熟悉的声音唤起。

撩开一旁的车帘,果然,马车正在平整的石板路上徐徐行进,两侧的景色已是熟悉的城外林,向前探目,那巍峨的城墙已可轻而易举入了视线中。

眼底的困倦被沁染上来的喜悦一层层盖过,紧赶慢赶了小半月,终是在中秋前夕抵达了阔别半载的京都。

跟驾车的师傅打了声招呼,马车缓缓停靠在道旁,沈遇换好了一身新制的外衫,闻过,有淡淡的桂花香。他突然被自己的举动笑出声,多大个人了,还做这些表面功夫。

可是,毕竟还是不想连着一身风尘都带给那人的。

包袱里还放着一只小巧的酒囊,可惜囊中羞涩,已是空空如也。

“江兄啊江兄,这次一定要向你多讨几坛桂花酿,太不经喝。不过——”

只见少卿旋开壶盖,不多时仍有一丝酒气绵长而温润地呼出。

“——不过一路上能够闻香识途,这酒倒也不赖。”

马车又缓缓行驶起来,沈遇眯起眼睛向后靠,双手往背后一枕,狭窄的马车竟给他躺出个逍遥自在的宽敞劲儿。

这会儿太傅大人应是在做什么呢?是仍在公里考量他的小太子,还是在书院里整理他的书?一会儿见着连行李都还没放好就跑来的他,是不是会吓一跳?

少卿大人在车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此时嘴角的弧度压都压不住,还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快活事情,大抵又是和丞相写话本、翻了太傅书院的墙、摇落了一地桂花之类的事吧。

他从姑苏赶来,携着满身烟尘和一腔归心似箭,这一路山长水远,所幸有人一直在等他回来。

  4 4
评论(4)
热度(4)

© 江南有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