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立夏】

[曦圆曦]
老文老西皮 不是新的 不是新的 不是新的
给小tag一点点加热度hhh
      
棠华殿内,一干侍者静立在重帷之下,层层青纱帐里,大皇子宋棠正睡得安稳。渐热的天气本就使人感到困倦,尤其在查阅了一夜案册之后。卯时随车队出发狩猎,午前刚从围场回来,还不待用膳,宋棠便已困的睁不开眼睛,便向圣上请罪告了假先回殿休息。
        暖洋洋的风吹拂开内殿的纱帘,一个绯色的身影随之靠了过来。
        “参见三殿……”
        “嘘——”
        宋缘轻声止住了侍女,摆手示意众侍者退下,端着一方红木托盘走进了寝室。
        “哥?”
        怕那人已醒了,宋缘又试探着轻问了一句,见无人应答便放心地悄声走到床边,放下了手中之物看向床榻。
        见宋棠睡颜宁静,衣物一类都在一旁摆得整整齐齐,老实地盖着被子。
        不愧是大哥啊,宋缘有些佩服的想着,连睡觉都这么文雅,怪不得上次在这里留宿结果第二天醒来看见大哥对着自己的鸡窝一样的头发一脸的欲言又止。
        正当宋缘犹豫着到底叫不叫宋棠起来吃点东西时,床上的人动了动,拱了拱被子。
        立夏的天气已开始炎热,即使被子再薄也无济于事。
        宋棠在睡梦中微微皱了皱眉,拨扯开了身前的被单,手腕顺势搭在床侧带着凉意的木架上,动作间挣开了些许领口,露出一段深凹的锁骨。
        宋缘意外眼见这一切,眼神不自然地扫在地面上,扭头有些僵硬,可是那段白皙的胸膛一直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忽然觉得今天的天气有点热的过分了。
        等了一会儿,宋缘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事儿啊,磨磨蹭蹭来到床边,两手比划着想是要把被子盖上呢还是把衣服给大哥穿好呢?
       真是个……挺好抉择的问题!
       “大哥我真是想给你穿好衣服啊你可不要误会我balabala……”
       宋缘一条腿跪在榻上,另外一条腿在床外保持平衡,斜探过身子,以一个艰难的角度一手扯着右襟一手慢慢拉过左襟,小心翼翼的往一起拢着,手下不小心的触感让他有些莫名的紧张。
        “……阿缘?”
        有些沙哑的清澈声音在他头顶处响起,宋缘一惊,身上便失了平衡,整个人直接扑在了宋棠身上。
        “啊——”
        “唔……”
        宋棠以光速爬了起来,他现在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大、大大大哥!我、我……对不起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你疼不疼啊?!”
        “没事没事,阿缘你别担心。”
        宋棠哭笑不得的揉着自己刚被弟弟下巴硌到的地方,揉了揉宋缘头上的呆毛算是安慰。
         “怎么到我这来了?”
         “那个……哦!我是来给大哥送午膳的!”
         宋缘终于想起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赶忙搬来塌桌,端下托盘上放着的荷叶梗米粥和一碟三鲜饺子。
         “今天吃饺子?”
         “大哥真是忙的忘了日子,今天是立夏,要尝三鲜,所以宫里做了这三鲜馅饺子。”
         “啊!”
         宋棠“啊”的一声恍然大悟,抚额笑了出来。
        “哈哈我真是忘了,多亏了阿缘,不然我就尝不到这饺子了,大哥可是要谢谢你。”
        “光嘴上说说可不行,大哥你得……来点实际行动!”
        “嗯?阿缘想要什么?”
        “你的墨风——让给我骑两天!”
        “墨风?嗯……好啊,只要它不像上次似的把你摔下来就都随……”
        “……大哥!!!!!求别提!!!”
        “哈哈哈哈哈哈哈……”
       ……
       棠华殿里,彼时年少的皇子们正恣意欢笑。
       夏日清宵短,人间幽梦长。

—————————【完】—————————

  6 2
评论(2)
热度(6)

© 江南有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